足協(xié)評(píng)議:西海岸與英博無(wú)違規(guī)接觸,裁判決定正確。
在4月23日的直播中,中國(guó)足協(xié)公布了第8期的裁判評(píng)議結(jié)果。經(jīng)過細(xì)致的討論和審查,對(duì)于青島西海岸隊(duì)與大連英博隊(duì)比賽中的一次點(diǎn)球判罰,評(píng)議組給出了明確的結(jié)論:判罰是正確的。
當(dāng)時(shí),中超聯(lián)賽第8輪的比賽中,青島西海岸隊(duì)與大連英博隊(duì)在激烈的比賽中展開角逐。比賽進(jìn)行到第57分鐘時(shí),青島西海岸隊(duì)的一次進(jìn)攻使得他們獲得了罰球點(diǎn)球的機(jī)會(huì)。然而,大連英博隊(duì)對(duì)這次判罰表示異議,認(rèn)為青島西海岸隊(duì)的11號(hào)隊(duì)員在爭(zhēng)搶中先犯規(guī)。具體而言,雙方隊(duì)員在爭(zhēng)搶過程中發(fā)生了身體接觸,青島西海岸的隊(duì)員與大連英博的38號(hào)隊(duì)員倒地。然而,根據(jù)裁判員的判斷,這次爭(zhēng)搶并未構(gòu)成犯規(guī)。
對(duì)于這一判例,評(píng)議組經(jīng)過深入研究和討論后達(dá)成了一致意見。他們認(rèn)為,根據(jù)競(jìng)賽規(guī)則和VAR操作手冊(cè),青島西海岸隊(duì)的11號(hào)隊(duì)員在爭(zhēng)搶過程中并未對(duì)大連英博隊(duì)的38號(hào)隊(duì)員的頭頂球動(dòng)作造成影響,雙方的接觸屬于比賽中爭(zhēng)搶球時(shí)的正?,F(xiàn)象,雙方均未犯規(guī)。因此,裁判員在現(xiàn)場(chǎng)的判斷是正確的,而VAR系統(tǒng)在此次事件中并未需要介入。
綜上所述,評(píng)議組對(duì)于此次點(diǎn)球判罰的認(rèn)可,再次證明了裁判員在比賽中的專業(yè)性和公正性,也體現(xiàn)了VAR系統(tǒng)在保證比賽公平競(jìng)爭(zhēng)方面的重要作用。